2023年广东肇庆市封开县党政机关选聘法律顾问公告

信息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发布时间:2023-5-25      点击人次:1109

\广东肇庆市封开县招聘摘要 

  2023年广东肇庆市封开县党政机关选聘法律顾问公告已公布。广东肇庆市封开县党政机关选聘16名法律顾问,报名时间: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更多招考可以关注公众号wwwgdgkworg随时随地掌握招聘信息。广东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具体信息公布如下:

\更多广东招聘公告获取
\
\广东肇庆市封开县招聘正文  

2023年广东肇庆市封开县党政机关选聘法律顾问公告

  为进一步完善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促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方面的积极作用,经县委、县政府同意,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封开县党政机关法律顾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人数

  16名法律顾问。

  二、选聘条件

  1.担任党政机关法律顾问的应当具有5年以上执业经验和较强的专业能力,法律功底扎实,业务水平高,一般应当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2.本人及其所在的律师事务所没有受到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3.遵守宪法,坚持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严守保密、廉政等工作规定。

  4.社会评价及声誉较好。

  5.年龄一般在55岁以下,身体健康,专业能力特别突出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6.没有不适宜担任党政机关法律顾问情况。

  三、聘任期限及报酬

  聘任期限为1年,县委、县政府将根据法律顾问在本聘任年度的考核结果确定是否续聘。

  法律顾问费用为5万元/年/人(包含法律顾问费、差旅费、交通费等),县委、县政府将根据法律顾问的考核结果给予报酬。代理有关诉讼、仲裁和其他诉讼法律事务等事项另行支付代理费,代理费用由双方按《广东省律师收费标准》规定价格协商确定。

  法律顾问的日常工作由各单位和县司法局负责安排、管理和考核。

  四、法律服务对象及内容

  (一)服务对象

  外聘法律顾问选聘后,县司法局将以全县各党政机关涉法事务实际开展情况为参考,明确每名法律顾问为约3~4个部门提供法律服务。

  (二)主要服务内容

  1.对党政机关重大决策、重大行政行为、重要合同、重大项目洽谈、规范性文件制定、专项涉法事务、信访案件、突发事件和其他党政机关文书等提供法律意见。

  2.协助办理行政执法、行政复议案件,就办案过程中发现的疑难问题、风险点处理提供法律审核意见。

  3.出席相关重要会议,参与合作项目洽谈。

  4.承担日常法律咨询服务,根据要求提供(书面或口头)法律意见。

  5.需要提供法律服务的其他事项。

  五、选聘程序

  封开县司法局负责具体选聘工作,选聘程序按报名、评审、初选、公示、聘任等进行,具体如下:

  (一)报名。符合条件且愿意担任封开县党政机关法律顾问,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报名。

  (二)评审。评审分书面评审、面谈评审两个环节。书面评审主要根据应聘者提交的书面材料进行评审,县评审小组进行初步筛选。书面评审通过后的应聘者将通知面谈时间,未通过书面评审的应聘者不予通知。面谈评审主要了解应聘者工作设想、工作承诺等情况。

  (三)初选。评审小组将根据书面评审、面谈评审的情况,并综合考虑应聘者在相关领域的影响、职业操守、专业类别等因素,确定初选名单。

  (四)公示。初选名单报县委、县政府审核后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报县委、县政府批准,各单位办理聘任手续。

  (五)聘任。根据初审结果,报县委、县政府同意后,签订法律服务合同。

  六、报名材料和报名时间

  (一)报名材料

  1.填写附件1、附件2。

  2.对担任法律顾问后工作时间、工作团队资源、工作质量、工作效率等方面的承诺。

  3.律师执业许可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复印件。

  4.其他证明个人能力、经历的材料。

  报名材料要求:(1)所有材料一式二份,申请材料应加盖单位公章。(2)所有材料恕不退还。(3)初审后符合条件的通知核对原件。

  (二)报名时间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

  请将报名材料纸质版提交至封开县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股,电子版发送至fkxsfj-lsgzglg@zhaoqing.gov.cn。联系人:孔先生,联系电话:0758-6662517。地址:封开县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股(封开县行政中心大楼三楼西侧)。

  来源:

\广东肇庆市封开县招聘附件  

\广东地区其他招聘相关资讯推荐阅读 

 

  ☆广东教师招聘相关资讯

 
\
扫码关注我们
\